12c59e0f4bfbfbeda6c8603e7af0f736aec31f43_zpsbcf989f6  

*題記:驕陽似他,你如驟雨。獻給我的開嘟。

這是一個關於夏天的故事。

*最近雨下的頻繁,他將店門的牌子翻到Closed的那面,結束了今天一整天的工作。奮力的將那有些生鏽的雨傘給撐開後,踩著雨留下的足跡,幼稚地玩著踩水的遊戲。不料地,撞上了個人使得兩人一同跌倒。他連忙的跟對面那位小姐道歉,但那位的男友卻不領情的上前想罵人。卻又突然打住了。"阿秀...?"

金鐘仁他..回來了..。

那個他心心念念的金鐘仁回來了。

"好久不見。"

那位小姐一聽他和自己未婚夫是舊識,急忙的伸出了手來介紹自己"你好,我是鐘仁的未婚妻。"說完後又從名牌包裡掏出了訂婚宴的邀請帖,讓都暻秀一定要去參加。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手中一直緊緊拽著那張帖子。

是啊,他倆都快27了,不結婚才不正常呢。

都二十六歲的成年男人了,誰他媽還會在乎當年的破承諾呢。

況且..還是你先打破了。

所以你現在也沒資格說什麼他媽的承諾不是嗎?

 

Chapter1

夏天的太陽總是醒來的快,他的生理時鐘一向來的準確。

他從沙發上醒了,身上穿的還是昨天那件白襯衫,眉頭不禁皺了皺。

陽光灑落在客廳裡的每個角落,他熟練的為自己換上一件T恤後,

拿著雙肩包和鑰匙隨即又看到那張因為昨天自己緊抓著的關係而變得皺巴巴的精緻邀請帖,

心頭不免一緊。

順手將它拿起,然後將它丟入垃圾桶裡。

都暻秀的家是棟位於D城的一間三層樓的小公寓。

一樓總共有兩間店鋪,一間是房東金俊綿開的咖啡廳另一間則是自己的花店。"哥,拿鐵。"

櫃檯的那人將事先備好的冰拿鐵給他"今天不開店啊?"

"恩,今天要回母校一趟,聽說要拆掉重建了。"

"想去懷念一下初戀啊"故意拉了個長音,八卦的性子依舊被喚醒。

都暻秀喝了口拿鐵"是啊,哥這杯拿鐵算你請我啦!走囉"

"欸!這小子真是.."金俊綿看著那已往公車站的身影早以消失便無奈的搖著頭。

是昨天那個男人吧?

 

景陽高中,一直都是D城的重點學校。而能進這所學校的人只有兩種。夠有錢或者夠聰明。

他走進了以前的班級,將每個地方都看過一遍,一點也不想錯過每個塊兒。

不想錯過他和那人每塊回憶。

腳不自覺的走到自己以前的桌椅,無意間看見那人在自己桌上刻下的笨拙肖像。

心型嘴唇不禁牽起苦澀的笑容。

走過的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有他倆共同的回憶。

"阿秀,你過得好嗎?"後面傳來的聲音還是如此的熟悉,叫的是那人對自己的專屬稱呼。

"不錯。"眼眶感到一陣酸澀。十年不見,你還安好?

強忍著快流出的淚水,故作鎮定的想離開,右手卻突然感受到一股溫熱,之後又將他拉入那人的懷抱。

"你呢?"金鐘仁並沒回答,只是將頭靠在他小身板的肩膀上感受著他的溫度。

"阿秀,我要結婚了。"拜託請你攔住我,請你讓我覺得,至少我們還是相愛的。

"恩我知道。"

但我又能如何呢?記得嗎?我是哥哥,我不能把你給教壞,不能打壞你美好的旅程。

"什麼時候?我把帖子扔了。"撒嬌般的將頭埋在肩窩頭上,順利的將哽咽聲給隱藏起來。

"下禮拜六。"

親愛的,祝你幸福。

 

我怕看著你結婚的我會哭得很難看。

不是因為感動的真情流露,

而是因為最後和你宣讀誓言交換戒指的人,不是我。

 

我的驕陽,請你好好的綻放你的光芒。

讓我這個身處黑暗的人,

能夠在漆黑的角落裡看到那一點點的光明。僅此,足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嘟
    全站熱搜

    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