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6018243-147663219  

就隨意看看吧哈哈哈

 

序曲

吱呀吱呀。木頭躺椅搖阿搖的和那年你替我盪鞦韆的感覺有些相像。

那年,是幾年了?

我似乎已經忘了你離開我到底是幾年了。

好吧。我承認我的記憶力一向不好。

可我,卻沒忘記你的容顏,每一處我都沒忘。

但你瞧,我已不似當年的容顏了。我的臉我的手,如今已佈滿了細細紋路了,像極了樹的年輪似的,徹底說盡了我的年齡;我的眼睛、耳朵最近也不聽話了,有時候還會模糊不清、耳鳴之類的;我的下肢也開始痠痛了,不似以前,還能跟你東跑西跑的,現在也只能坐在輪椅上,任憑看護推著我四處看看。

燦烈,我真的累了,在等你的幾十年華裡,我傾盡了我對你的思念,任由淚水流淌我的歲月,我真的乏了、睏了。

老人嗓音濁清重複泥喃著戲調。

躺椅搖阿搖的,吱呀吱呀的聲兒頻率地持續響起,直到老人鬆手使緊握已久的相片漸漸落到地上後,才慢慢停下。

那張泛黃已久的黑白老照片,上頭是位青袍掛子的旦角和一位軍官,微風徐徐,將相片給吹到反面,右下角上,草率的黑色筆跡落下:"好好活著。"

怎麼,恍恍聽見了你的聲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耽美 王道
    全站熱搜

    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