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

看看窗外的陽光,D城迎來了一個月以來第一次的晴天。

俐落得從衣櫃裡拿出燙得平整的襯衫,套上,接著走到長鏡面前。

直接無視掉昨晚某人在他身上留下的斑斑紅點,迅速且規矩的將扣子扣到頭一顆,

恰巧可以遮蓋住脖子上的痕跡,他滿意得在心中點點頭。再來拿出了早已挑選好的領帶,繫上。

最後披上墨黑的西裝外套後,他盯著鏡子裡如此正式的自己,

試著抿起獨特的心型嘴唇,卻發現模樣比哭還難看,甚至還有幾顆不聽話的淚珠彈出。

"新婚愉快,祝你幸福美滿。"我的,金鐘仁。再見。

不論是年少的我們還是現在,都仍然無法逃開現實的枷鎖。

即便彼此自願沉淪在夢裡,卻還是會讓人硬生生的拉起。

謝謝你,在我涼薄的青春添了幾筆色彩。

謝謝你,在我以為最悲慘的那年闖進我的人生,照亮我身邊的暗處。

謝謝你,我愛你。

 

"你,就是暻秀吧?"

一陣清風將絲質窗簾給微微吹起,眼前的女士坐在輪椅上,姿態優雅,

用著輕柔的聲線對著他說。內心似乎對那位女士泛起一絲的罪惡感,緊張的回了一句:"是。"

女士也隨即回了一個微笑給他,好看的眼笑得彎彎地

,眼角還牽起了幾條細紋,模樣親切。

她抬起手向著都暻秀招招手,示意叫他過去。

他遲鈍的邁開腳步到她面前,

女士將他的手牽起,接著說:"聽說我們鐘仁交到了一個好朋友呢,現在看到了,果然陳叔沒說謊,還真是個乖靜的孩子。"

儀態仍不失高雅的風範,眼睛直勾勾看著他,讓他有些畏懼。

"謝謝..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因為內心的心虛,所以一直呆愣愣的看著地板。

女士笑而不語,只是自己將輪椅推到桌子旁,然後拿起那一疊照片,隨後,往他那砸去。

他看著那些躺在地上的照片,全都是他和金鐘仁,不已置信的用手摀住嘴巴,眼睛瞪的老大,木然的盯著那些被拍下來的精采畫面。

"我都不知道,原來好朋友,還可以接吻摟抱啊?"溫柔的聲線轉為冷淡,像是突然被潑了一桶冰水,瞬即淋濕了他的身體,也冷了他的心。

他無聲的蹲下身,將那些散落一地的相片給一一撿起,對齊。接著站起來將相片輕放在桌上:"我和鐘仁是相愛的。"

"相愛?它能當飯吃嗎?你倆這樣,不過只是在耍耍兒戲罷了。"

"我們鐘仁還有美好前程要走的,算阿姨求你吧。離開我們鐘仁,好嗎?"

她見都暻秀遲遲不語,便又開口:"你要的是錢吧?你只要離開我們鐘仁,桌上那張支票就是你的了。"

每個人的身邊總是有許多人關心照顧著,

而我卻只有金鐘仁給我遞暖被,撐雨傘。

原本以為,我會倚賴著他溫暖的陽光直到永遠。

但現在我很可能會成為他順遂人生中唯一一顆絆腳石。

圓潤有神的眼睛,如今變得呆滯,淚滴還一顆顆的降落在桌面上。

絕望地拿起那張支票,接著將它撕成一塊塊的碎片。

"我答應你,離開鐘仁。但這筆錢,我是不會拿的。"

一語說完,

萬念俱灰,眼穿心死。

*

“先生?先生?”

像是一場仲夏夜之夢班從夢中醒來。乾淨清澈的大眼淚光閃閃的,他連忙將惹人煩的淚珠抹掉並且跟司機道個不好意思便下車了。

 

都暻秀,你願意嫁給金鐘仁,不論生老病死,你都會一直愛著他陪伴著他嗎?

親愛的,如果時光能夠到退。我會告訴你我當然願意,而不是彆扭地傲嬌地說我不願意。

無聲的嘆息著年少太過輕狂,我們都已經是成年人了對吧?

時間已經不容許我們任性了。

對吧?我的,鐘仁。

 

都暻秀木然的佇立教堂門口,正下定決心想打車離開時,卻後頭的聲兒給呼喚住了                                                 "暻秀?還在那兒幹啥呢?快進去吧,婚禮快開始了呢。"

他就這樣被好久不見的同學朴燦烈一把給拉了進去教堂裡頭,與他同坐後,朴燦烈開始與他話個家常從高中女友聊到現任女友,但他卻無心於旁邊這位過去的風流史而一直神遊著,直到了婚禮進行曲在他耳邊竄起,他才回過神來。

你瞧瞧,今天婚禮的新人還真是俊。

新娘子美麗優雅大方、新郎英俊帥氣挺拔,還真是天作的一對阿。

我的他,今天依然帥氣。黑色瀏海抹了點髮膠在上頭往後梳,

穿了一身合貼的西服繫著一條黑色領帶,這就是我愛了十年的男人。

 

看著新人攜手走在灑滿花瓣的紅色步道上,惹得他不禁眼眶泛紅。

眼淚一滴滴不聽話的落下,步步煎熬。

"捨不得就上去帶他走吧。"旁邊來自朴燦烈的嗓音突然響起,他轉頭過去看向那位,只見那位換了正經的樣盯著他看。朴燦烈見他沒反應便抓著他的手又開口:"鐘仁和我說過你倆的事了,要走就趁現在吧,後頭還有我撐著呢。"

他緩緩地將朴燦烈的手輕輕擱開,將心型嘴唇抿起,試著做一個好看的微笑,著實勉強。"不了。我店裡還有些事,先走一步了。今天很高興能夠見到你呢,下次有空咱們在聚一聚吧。"

不行。我不行讓他在眾多媒體前失顏丟臉。

不能。我不能讓他完美的路途再次受到我的破壞。

無聲地走向教堂門口,聽著牧師在位今天的新人宣讀誓言。

"李欣小姐,妳願意嫁給金鐘仁先生為妻嗎?"

都暻秀,你願意嫁給金鐘仁嗎?

乾裂的嘴唇混著眼淚同裡頭的新娘一塊兒回答:"我願意。"

無力的癱坐在階梯上,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摁開解鎖鍵,撥了通電話。

"哥,可以來接我嗎?"

"暻秀?你在哪?"

"教堂。"

"好,你等等阿我馬上過去。"

他將手機殼拔掉,將裡頭的零件拆除接著扔到垃圾桶裡。

再見,再也不要見面。

*尾聲

北半球的夏天,太陽總是離開的慢。這時針剛過六,才看見外頭有黃昏的景象。

不知不覺的,已經到了要初秋的節奏了。不知不覺的,已經一個月多。

他正忙著將今天尚未賣出的盆栽給一一搬進來。

接著準備將門上的Open換成Closed

微風拂過了在外頭的樹葉,拂過了淡黃色的窗簾。

鈴鈴鈴。因為開門而是掛在門板上的風鈴給喚醒。

"抱歉,我們打烊了。"

"不是的,我是來問問你們這邊有缺人不?包吃包住免工錢的"

正想開口婉拒那人,卻發現是熟悉且令他著迷的聲音。

抬頭一看。

看見那人笑如燦陽,黑色頭髮與晚霞形成了對比。

和當年那位少年與他身後的驕陽相反卻又相似。

 

我的驕陽,歡迎回來。

 

-

最後他們到底有沒有在一起你們就自己想想看吧....

然後就這樣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嘟 王道 耽美
    全站熱搜

    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