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是您要的花。」

每天。我都會用我最真摯的笑容去面對每個人。

別人常問我為什麼那麼愛笑,我也只能回答天生就喜歡笑。

我是位機器人。雖然構造跟一般人類沒什麼兩樣,

但設計者似乎忘了對我加上一樣東西,

那就是人類的情感。

而新一代的機器人,

就擁有這項功能,

但我卻一點都不羨慕它們。

笑。是主人教會我的第一個表情。

也是最後一個。

主人教完我笑後,

他就消失了。

主人給了我一個名字,叫金厲旭。

意思是可以像太陽初升一樣有朝氣。

主人還在時,他會用他那迷人的聲音和我說話。

「小旭啊,這樣不對啦!要用心笑。」眼前的男人輕撫著自己的臉,並溫柔的對自己說。

「恩..我試試..」我頗為難的面對著眼前那位男人。

可是。主人,你忘了嗎?

小旭是機械做的,沒有所謂的心啊。

眼前的男人似乎發現自己面有難色,便緊緊的環抱自己。

「我們小旭啊,不是人,是天使啊。是失去笑容的美麗天使呢。」他輕輕的用手梳著我的頭髮對著我說。

我緊緊的握著主人的手,並試著露出好看的笑容。

「小旭!你成功了!」主人雀躍的對我說,並用那令我迷戀的雙眼注視著我。

我迷上了,

也知道這份悸動,

人們似予它一個神聖的名字,愛。

 

「小旭,你又在發呆啦?」我在小旭面前徘徊了很久,我知道,他一定又是在發呆了。

我的名字叫Jessie,

小旭是一年前我在英國的聖威爾堡撿到的。

那時的他,因為長期沒更換內部儀器,導致體內的滾輪差點滾動不了。

關於聖威爾堡,這座充滿洛可可建築的城堡總是流傳著許多傳說。

而在關於這千萬條傳說中的其中一條,

我相信它是真的。

 

那是一段關於城堡主人金鍾雲和他的機械愛人的愛情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人愛上了機器人的故事,而最後這個美麗的故事上帝並沒給予他一個Happy Ending,

而是悲劇收場。

也就是說,兩個主角並沒像童話結局一般幸福的在一起,

金鍾雲因為當時的亂黨政治被暗殺了,而那位機器人也因無法接受那血淋淋的事實,

自動將自己悲痛的記憶消除的一乾二淨了,

只剩下他和他的美好回憶。

現在,我敢肯定這傳說是真的。

因為那位機器人,

正是小旭。

 

「小旭,起來了。」我從自己的回憶走出來後,小旭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

「Jessie姐,我睡多久了啊?」小旭睡眼惺忪的看著我。

「我也不清楚..走吧!回家了,你還沒充電呢。」每天,小旭都必須進行三十分鐘的充電。

「摁!走吧!」看來小旭真得很習慣用他那可愛的笑容去面對每個人,畢竟他忘了其他表情了。

「那我們先去買菜好了。」

「摁!好啊。」

原本寂靜的道路,因為傍晚下班放學人潮而變成了車水馬龍。

「Jessie姐,我夢見他了。」小旭興奮的對我說出他的夢,忘了講,小旭因為更換了新的零件,所以被灌入了『夢見』這項功能。

「是那位主人嗎?」即使知道這事了,但還是得勉強裝一下,畢竟小旭還不知道。

「摁!我夢到他來接我了!」小旭只要講到那位『主人』眼珠就會不自覺的發亮。

「那假如那位主人..死了呢?」我輕聲的問著他。

「啊?什麼?」小旭似乎沒聽到所以問著我。

「沒..沒什麼..走吧。」

我決定把這件事情埋在我的心裡,

然後用厚重的所將它鎖上。

保留小旭心裡的『主人』和他們的美好故事。

 

我敲完了這最後一排文字,然後在底下打了J.S的作家簽名,完成了這三個小時的工作。

我打開了冰箱,查看了一下這經歷了一星期抗戰後的冰箱。果然,沒食物了。

「該是去超市的時候了。」我伸伸懶腰對著自己說。

 

回程時,我提著笨重的購物袋看到了一家令我驚訝不已的花店。

那花店,居然和故事中的,一模一樣。

一樣有著暖色系的佈景,一樣有著溫馨的擺設。

它就像有著神奇的魔力一樣一直催促著我進去。

「歡迎光臨!」站在一旁整理花的男人對著每位顧客說,他的聲音,還真好聽阿。

「小姐,請問你需要什麼嗎?」那位在櫃檯結帳的男孩好像看到我傻愣在那,而跑來問我。

「給我一盆仙人掌吧。」仙人掌的定義,不用長期澆水。好養。

「摁!這盆仙人掌他需要一個星期澆一次水,如果還有不懂得一定要來問我哦!」男孩拿著一盆小巧的仙人掌對我說著。

我心裡居然有種預感。他該不會叫厲旭吧?

「噢!對了!忘了跟你講,我叫做金厲旭,如果真的有不懂得一定要來找我哦!」

男孩笑著對我說,但我卻不知怎麼回答。此時的我應該算是瞠目結舌吧。

「你說你叫金厲旭?」我問了一次,深怕自己剛剛是否聽錯。

「對呀!我叫金厲旭!」男孩笑著回答我。

「那..那他是不是叫金鍾雲?」我吞了口口水,並瞪大眼睛指著正在整理花的男人。

「诶?姐姐妳怎麼知道啊?」男孩滿腹疑問的問著我。

「那你們..是不是一對阿?」我試著掩蓋那份突如其來的驚訝並輕聲的問著男孩。

男孩的臉頰頓時抹了一陣紅暈,然後他用極為小聲的聲音對我說:「是。」

結完帳後,我再次提起那笨重的購物袋外加一盆仙人掌,而厲旭臉上的紅暈始終沒消失。

「你們會很幸福的。」厲旭害羞的看著我並對我釋放出好看的笑容,那是我活了三十年來看過最好看的笑容了。

對。他們會很幸福的。

 

就算你們在虛構的故事裡並未得到甜美的果實,

但我相信,

你們一定會在這現實世界裡,

為自己種下屬於自己幸福的種子,

慢慢的看著它長高,開花,

然後結出香甜無比的果子,

再親手摘下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械愛情
    全站熱搜

    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