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吧,在中。」眼前那位男人,眼尾絲毫不帶點不捨的對著自己說。

果然,你還是受不了了吧。

親愛的。請別問我是怎麼察覺的。

從你最近早出晚歸的現象加上近幾次我問你的:

『今天怎麼那麼晚?』

『噢,今天加班家太晚了。』

親愛的。你知道嗎,你每次心虛時眼睛都會不自覺的上揚。

果然,我們還是過渡不了那所謂的『七年之癢』了吧。

親愛的。請別問我是怎麼察覺的,

從你最近和我的對話之中就能知道的,

不到十句。

『我回來了。』

『摁,洗澡水放好了,等回吃飯。』

『不用了,我不想吃。』

『好吧。那你早點休息。』

沒了當初的熱情,除了冷淡,還是冷淡。

果然,你還是對其他女人有感興趣了吧。

親愛的。請別問我是怎麼察覺的,

從你最近應酬身上殘留的口紅印就能知道。

連純白的襯衫,衣領間都發現了那鮮紅又帶點香水味的唇印。

 

「好。」如此簡單的一個字,卻在我的喉嚨裡徘徊許久。

好。六年前我也是用這一個字去答應你的告白。

好。四年前我也是用這一個字去答應你的求婚。

如此簡單的『好。』卻陪我度過了幾個重要的時刻。

而現在,我也是用這一個字去跟你談離婚。

允吶。還記得這個稱呼嗎?

我很久沒叫了呢。

果然,你還是變了。

那個以前常常對著自己傻笑的少年呢?

那個以前常常喚著自己:『在在阿。』的人呢?

允吶,我後悔了。

如果知道我們是如此的結局,

那我就不會嘲笑你說你的笑真的很蠢。

如果知道我們是如此的結局,

那我就不會損你說叫『在在』很噁心。

 

「允吶,你再叫我一次在在好嗎?」他語中帶著肯求,讓我無法拒絕。

「在在。」也許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我用著那冷如冰雹的聲音去回應他。

對不起,我最愛的在阿。

不能繼續在你身邊守護著你。

親愛的,你知道嗎。

看見你那充滿淚珠的眼睛,

我多想衝上去親吻著那雙被眼淚占滿的眼睛。

用那你我最習慣的方法去安撫你,對你說:

『我們在在的眼睛,是要去看他最帥氣的老公鄭允浩的,不適合用來哭泣。』

看見你那日益消瘦的身子,

我多想衝上去抱住你那單薄的身軀,

然後輕聲的對你說:『我們在在阿,要多吃一點,要不然會太瘦。』

親愛的,但我不行,

我不能讓你看到我發病的樣子。

我不能讓你看到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我。

我不能讓你看到那個每天只能靠著藥物去控制病痛的我。

所以我自私的請求你和我離婚,

讓你保留你心中最美好最完美的我。

 

「簽字吧。」

「摁。」

「謝謝你讓我在人生中度過美好的時段。」

「我也是。」

「以後如果再遇到了,就什麼都不要說,跟普通朋友一樣。」

「好。」

在阿,你依舊還是喜歡用那簡短的一個字去回答。

我知道,不善於表達愛意的你,

總是用著那極簡的一個字去回答我。

告白,求婚,離婚。都是用那一個字。

但以後,我們可能不會遇上了。

這句『好。』以後也可能無法聽到了。

曾經,我們想過退休後的小屋。

曾經,我們想過的白頭偕老。

親愛的。對不起,

我沒辦法陪你達成這些我們視為人生最後的理想。

我愛你。

 

十年後。

「在中哥,拜託你跟我去看他吧。」智慧一直拉著我,叫我去看當年那個跟我說離婚的人。

「憑什麼要我去看他?他和我已經沒關係了。」雖然口口說著沒關係了,但你,發生了什麼事?

「都十年了,你還是不願意去看他嗎?」智慧用那雙眼睛瞪著我並質問我。

「他在哪裡。」你到底怎麼了,鄭允浩?

「跟我來,你就知道了。」智慧的眼睛頓時從憤怒變成了一絲絲的哀愁。

「好。」極簡的一句『好。』深深的帶出我的擔心和憂慮。

 

公車經過了一站又一站,我們始終就像找不到路回家的孩子一樣。

找不到那屬於我們的目的地,直到了最後一站。

我忘了那叫什麼名字,只知道一下站,就看到那片藍藍的大海。

智慧帶著我來到了那海的沿岸,

我看到了她將手上的花剝成一片又一片的花瓣,

把那已分解的花瓣一片一片的往海裡灑。

並嘴裡說著:「哥,在中哥來看你了,你希望的我已經幫你完成了。」

等花一片片的垂落大海後,她對我說:

「哥他為了不讓你知道他得病,於是他就到處製造他和別的女人的緋聞。」

「哥他為了不讓你發現他發病,於是逗留在公司等發病完再回到你們的家。」

「哥他發現自己的病越來越重,於是他就對你越來越冷淡然後等你受不了他離開他。」

「哥他為了保留你心中那個完美的鄭允浩,於是他忍痛跟你離婚。」

「哥叫我等他死後一定要帶你來看他。」

「在中哥,你知道嗎?哥哥他在死前並不是喊著我們的名字,而是喊著:『在阿。』」

「在中哥,哥哥他,很傻對吧?」智慧眼眶泛著淚,卻故作堅強的跟我說著允浩的事。

「對,他真是個傻瓜。」傻瓜,鄭允浩你真的是宇宙無敵大笨蛋。你知道我最討厭人說謊騙我的。

「傻瓜,你死了我活在這世上有什麼意義呢?」對阿,你忘了嗎?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的。

「傻瓜,你真死了,我們倒可以像莎士比亞筆下的那對鴛鴦一樣殉情阿。」連殉情都不懂,真是笨蛋。

「傻瓜,你只丟下了那句破遺言就這樣自顧自的離開了,這樣很好玩嗎?」什麼遺言嘛,我不想聽。

「傻瓜,你知道嗎?我現在很想跳下去跟你共度未來。」我想你了,允吶。

 

智慧死命的拉著我,但我很想下去找你呢。

「哥他說過,你要好好的活著。」智慧搧了我一記火熱熱的巴掌,並叫我好好活。

好痛阿,允吶。

但再怎麼痛,也比不上心裡的那道結痂又重新破裂的刀痕。

我會乖的,會活著的。

 

他還是不說話,已經一年半了。

他就像用膠帶把自己緊緊的封閉在箱子裡,

他只會吃飯、喝水、上廁所。

不跟外人交談,不接觸外面的世界。

上帝就是那麼愛捉弄人,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是兩人殉情,

而這對就像天上的織女星和牛郎星一樣。

不。牛郎跟織女每年還可見上一面,

而這對。完全不行。

 

 

 

 

 

 

 

 

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